PASSION 第16章

 原作名:패션 PASSION

原作者:유우지

•本作為R19限制級BL小說,未滿18歲請勿閱覽。
•本譯文用於交流、學習或参考,請勿盗用、轉載或用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不足之處请多多包含指正。
•純分享無營利。
•請多多支持正版。
•原作為韓文輕小说,本譯作由韓文正版→日文+英文→中文。



鄭泰義笑了笑,又開始整理行李。雖說是整理行李,一瞬間就結束了。

鄭泰義坐在床上環視房間。與獨自使用的房間不同,這個房間裡住了三個人。再加上他是那種不愛放東西的人,所以比起自己行李很少的房間,這裡可以說堆滿了雜七雜八的東西。

鄭泰義突然笑了。與其說是陌生,倒不如說是思念。

無論是在軍校,還是在軍隊BOQ——軍官專用宿舍。都和同期或同僚們合住一個房間。即使如此,使用同一個房間的男生中,也有捨不得扔掉的東西,所以也有過整個房間都堆滿東西的時候。結果,當時另一個同僚看不下去了,大喊著要把東西都丟掉,不過最後還是在鬧得有點不高興的情況下解決了。

這個房間的東西雖然也很多,但和那時候相比,還是差很多。這種程度可以說是 "可以好好的維持生活品味" 的程度。

就在鄭泰義在陌生的房間裡沉浸在過往的細小回憶的時候,外面依然嘈雜而殺氣騰騰的聲音不絕於耳。偶爾還能聽到碰撞的聲音,或者踢著什麼鐵塊的聲音。我覺得什麼時候打起來都不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歐洲分部的成員都進入了各自分配的房間,走廊的不安騷亂似乎暫時平息了。雖然共用同一層樓的社交室,但分部的教官也可能不想製造不必要的爭吵,把區域劃分的恰當好處,把靠近東側樓梯的那一邊安排給了這邊的分部成員。靠近西側樓梯的那一側給歐洲分部成員。

所以鄭泰義認為,既然浴室和廁所都不一樣,互相碰面的機會應該會少一點,但是好像覺得這個想法太安逸了。即使是在很遠的走廊盡頭碰到對方,也會互相大小聲的叫囂,然後氣得發火互相撕咬。

本來應該要有人去阻止的,可是關係太差了,連假裝阻止的人都沒有。雖然保安和職員在形式上會勸阻一下,但如果認真打起來的話似乎無法控制。

「我要小心,不要陷入大混戰……」

鄭泰義咂咂嘴自言自語道。莫雷大概聽到了這句話,回頭看了一眼鄭泰義。好像也有同感似的搖了搖頭,再次投入了雜誌之中。

鄭泰義笑了笑。這些單純的男人們一起合作消滅公敵的舉動,雖然不是討厭,但有點膩。實際上自己幾乎沒有參與過這種行動,即使有,也只是像運動會一樣輕鬆的競賽吧?因此人們自然不願意參加這種會出現傷亡的活動。

聯合訓練從明天正式開始,真有點期待呢。

鄭泰義想起了叔叔說的 "應該不會死吧" 的這句不是祝福語的話,撓了撓頭。

歷屆的聯合訓練中最多死亡6名,如果算上90人裡面的6個人的話,是1/15,就是6.7%左右的機率。四捨五入也是7%。

雖然說可能會有這些數量,但他會不會是那六七個倒楣鬼中的其中一人?而且據說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一次,那這回肯定比較少。

鄭泰義拍了拍肚子。然後轉移視線,將視線轉向了房間角落的書架上。聽說和托尤同住的室友之一蒂克納特是個書呆子,現在去了南美分部,而且他的書確實不少。蒂克納特的書架上密密麻麻的塞滿了兩三層的書。在這個房間裡我不愁沒書可以看了。

……啊!」

就在這時,鄭泰義微微皺眉,突然喊了一聲。

怎麼會忘了呢?不能忘的啊!看到書才想起來。我把從叔叔那邊借來的書留在我房間裡了。那個3500美元。雖然叔叔說那本書沒有到3500美元,但在鄭泰義的認知中,他書架上所有書都是3500美元!

昨晚看的時候,把它放在桌子上。裡面還夾著其他書,所以應該不會只有那本被破壞,但那也是鄭泰義房間裡最值錢的東西,而且因為不是他的東西,所以承擔的責任也很重。

「呃……我得去拿回來。」

鄭泰義抓抓頭,嘖了一聲。

雖然應該沒有人會閒著沒事破壞書籍,但一想到不是自己的東西被放在那邊半個月,就感到很不安。更何況,自己也沒有信心承擔責任,即使給了錢也很難找回來的3500美元。

我不知道我房裡可能會坐著什麼樣的傢伙,但我敢肯定他不會因為我回去自己房間就要找我麻煩吧。即使分部之間的關係再惡劣,我也不相信會變這樣。而且說白了,那本來就是我的房間。

想到托尤說的"侵犯領域"的話,還有那隔著一面牆也蔓延進來的可怕氣息,鄭泰義雖然有點不情願,但還是站了起來。如果情況不妙的話,拿了書就逃跑吧。只希望不要跟到房間來撒野。這樣就是不折不扣的打群架了,但願他不是那種腦子壞到會幹這種危險的事的人。

不會的。儘管幾乎是個被遺忘的事實,但無論如何,這些來到UNHRDO的人都是相當厲害的人才。

鄭泰義在他的胸口上捶了兩下給自己壯膽,起身回到自己房間,這時房門打開了,托尤走了進來。然後,門砰的一聲,響亮地關上。

…………怎麼啦?你掉到馬桶裡面了?」

托尤隨即用凶惡的眼神回答了鄭泰義的問題,連回答都沒有。進門的樣子殺氣騰騰的,好像剛跟別人打架鬧不愉快,沒地方發洩的樣子。

「為什麼這麼兇的盯著我看,嚇死人……你和歐洲傢伙吵架了?」

當鄭泰義小聲的問了之後,托尤雖然眼角帶著淚,但臉上卻露出更加兇狠的表情,看來是說中了。

歐洲分部的成員到達後,教官囑咐說:「不要惹麻煩。」但還不到半小時,似乎是白講的。或者這個去上廁所的人硬要說:「我沒聽到」

「那些混蛋他們故意撞人的。本來打算抓住他給他一拳,偏偏這時候教官來了……唉,不管教官來不來,早知道就先打個痛快了。」

「算了,忍忍吧。第一天就鬧事有什麼好處。反正以後有很多避開教官的機會,到時再回敬給他吧?」

鄭泰義拍著托尤的肩膀笑了。托尤雖然依舊一臉不滿,但神色似乎緩和了一點。

之前在部隊裡和金少尉他們小隊裡發生過的摩擦,確實在這個時候產生了點幫助。那時滿腦子只想好好教訓一下那些傢伙。結果,還是因為事故而提早四個月退役。

托尤從冰箱裡拿出啤酒大口大口的喝了幾口,看著一臉不安的鄭泰義吸氣吐氣著,往門口挪動腳步。

「你要去哪?」

「唔………我也要去廁所。」

如果我說要回房裡拿東西,托尤一定會跟他一起去,或者咬牙切齒的勸我不要去,我兩種都不想要。鄭泰義停頓了一下,回答了自己認為最讓人接受的答案。然後托尤又喝了口啤酒並給了他建議。

「萬一有人撞你,在他被教官發現之前,馬上把那傢伙打死。」

「哦……我會參考的。」

鄭泰義揮了揮手,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房間。

果然,從邁入走廊的瞬間開始,就切身感受到了殺氣騰騰的氣氛。走廊裡到處都有三兩成群結隊的人,氣勢洶洶的站著。有的是這邊的人,有的是別的分部的人。互相瞪著對方,竊竊私語的樣子簡直是一觸即發。

「他們的關係……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呢。」

鄭泰義嘴裡一邊嘆了口氣,一邊嘟嚷著移動了腳步。

從托尤的房間到鄭泰義的房間距離相當遠。平時不覺得很近的距離,在這樣的氛圍中走起來卻覺得很遠。

「嗨,泰伊,你要去哪?」

站在走廊的一群人中有一個人向他打招呼。他是另一個小隊的人,平時別說是打招呼了,就連說不上認識的其他家伙,遇到外部敵人來臨,內部的人就自然的團結起來。在走廊上到處都是敵人的情況下,總是會互相親切的打招呼。查覺到不遠處站著陌生臉孔的凶惡目光,鄭泰義也若無其事的舉起了手。

「廁所。」

「廁所不就在那裏嘛。」可能是剛才經過廁所卻說這種話很奇怪,第一個跟他打招呼的傢伙反問道。

鄭泰義聳了聳肩。

「不是我房間附近的那個廁所就不行,我會認馬桶。」

「啊哈哈哈,奇怪的傢伙。」

他雖然感覺荒謬的笑了,但也沒有多說什麼。

鄭泰義輕輕地把手放在口袋裡繼續走。然後經過歐洲分部的人群面前。鄭泰義經過的時候,他們其中一個人向前邁出了一步,但就在稍微遠一點的地方,我們的人也展現出了隨時就會衝上前的陣勢。只要對我們的人動手,就會立刻展開戰鬥。

試圖接近鄭泰義的歐洲難人猶豫了一下,但與周圍的隊友對視後,又交叉雙臂向後退了一步。這時,我們的人也後退了一步。

……隨時會被揍就算了,一不小心搞不好還會成為導火線,這哪能安心在路上走路?!

鄭泰義內心嘖了一聲。彼此並不親近的隊友情誼,就像是穿著可笑的衣服一樣,露出尷尬而空虛的笑容。

就這樣又遭遇了兩群人之後,鄭泰義終於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也許是因為房間位於走廊內側,靠近房間時沒看到什麼人。不僅是我們這邊的部員,就連那邊的人也沒看到。我看到一個歐洲分部的人在不遠處看著我,但他似乎沒有要過來挑起是非的舉動。相反的,他正用一種非常怪異的表情盯著鄭泰義。

鄭泰義好奇的看了他一眼,打開了門。

「真是的……雖然不知道他要幹嘛,但還是趕快把書拿出來。」

鄭泰義不由自主的嘆了口氣,咂著舌頭喃喃自語,在開門的同時,內心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只是在走廊上擦肩而過就足以產生爭執的氣氛,這種險惡的關係如果是在同一個房間裡碰到的話會怎麼樣呢?也許托尤所說的侵犯領域並不是鬧著玩的。要是真的發生的話,就帶著書逃跑吧。

鄭泰義懷著期待的心情進入房間,究竟是什麼樣的大塊頭住我的房間呢?看到裡面的人的樣子後,停下了腳步。

房間裡只有一個人。

彷彿在那裡住了很久樣,非常自然的躺在鄭泰義的床上,聽到開門聲後,只瞥了一眼鄭泰義。

您正在閱讀的那本書,價值3500美元。請不要亂碰。

但是話卡在喉嚨裡,說不出口。因為我一眼就知道這個男人是誰。

鄭泰義的目光定格在男人臉上。

通透白皙的臉龐就像是病人一樣憔悴。細緻的五官在厚厚的角框眼鏡的遮擋下也很明顯。他像是一個待在某處默默埋頭研究的誠實溫順的研究員,但是當他對上那雙直視人的清亮眼眸時,心裡感受一陣涼意。

鄭泰義認識這個男人。暗紅色的痕跡清晰的刻在腦海裡。

是里格勞——里克。

一臉微笑的男人,用鮮血染紅了畫面。

鄭泰義呆愣著,關上了背後的門,直到聽到門關上的聲音才回過神來,後悔自己為什麼要關門。雖然這可能意義不大,但如果你讓門開著,至少會覺得和外界有所聯繫,心裡會感覺舒服一點,也許會更好逃跑。

現在才明白,在我準備進入房間時,那個用怪異的表情看著我的歐洲人臉上的表情是什麼意思了。那傢伙早就知道住這個房間的人是誰了。

你他媽的混蛋,就算我們關係再怎麼不好,從同一個人身上感受到生命危險,是不是應該要互相幫忙一下啊!

至今為止,鄭泰義對於隊員們聲討歐洲分部的聲音,一直都只是聽聽而已,而這次他第一次對歐洲分部成員產生了強烈的怨恨。

「這本書是你的?」

鄭泰義腦海裡咒罵著各種髒話,耳裡傳來了里格勞安靜的聲音。

鄭泰義停頓了一下。

這是一個低沉而安靜的聲音。像水一樣滲入耳朵,是我從未預料過或想像過的聲音。而且,這個叫做里格勞的男人的聲音,沒有一個人能讓他有過類似的感覺。

他拿起書靜靜地問,突然坐了起來,絲毫沒有要把鄭泰義脖子劃的鮮血淋漓的跡象。倒是嘴角的一抹淡淡的笑意,甚至讓人感覺印象很好。

「不……那是借來的書。因為是很稀有的書,要還回去的,所以才來拿。」

「你現在要拿走嗎?」

里格勞遺憾地反問道。也許是正讀到非常有趣的內容,臉上流露出惋惜的神色。

「我想我會在兩三個小時內讀完,你能稍等一下嗎?」

「———沒關係。」

鄭泰義帶著異樣的心情回答。

不知道為什麼,他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像這樣說幾句話,就好像我是在和一個普通人打交道。也許我記錯了那個瘋子的臉,影片的畫質不是很好,所以可能不是那張臉……不可能。

看著滿臉笑容的說「謝謝」的里格勞,鄭泰義短暫的懷疑起自己的記憶,但他的眼睛從來沒有看錯人。特別是那種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更不可能會看錯。

「嗯,又不是神經病,再怎麼瘋也不可能24小時都這樣吧。」

「嗯?你說什麼?」

鄭泰義用自己耳朵都聽不見的音量,自言自語著。聽到他反問的話,嚇得差點跳了起來。

「嗯?什麼?」鄭泰義一邊裝糊塗一邊聳聳肩。他楞楞的看著鄭泰義,笑了。

「想一想,讓你等兩三個小時應該很無聊吧。來吧,還給你。」

里格勞闔上書遞向鄭泰義。輕輕地搖晃著書,彷彿要鄭泰義接過去。

「不,我晚點再來就行,你繼續看也沒關係。看到一半很討厭。」

「我很久以前就看過了,所以我知道裡面的內容。只是好不容易看到,想念裡面的內容而已。沒關係,拿走吧。」

他又輕輕的搖了搖書說。那是一個慵懶而悅耳的聲音,但不知何故感覺很親近。隱約有種不安的感覺,感覺自己要被拖進深水裡。

鄭泰義覺得要是他一直拒絕下去的話就很好笑,於是聳聳肩走近他。每走近一步兩步,腳尖就會有一種微妙的緊張感。就像在接近飢餓的猛獸。

「這位作家的書很難找到吧?他的其他書你也有看過嗎?」

在鄭泰義拿到書的瞬間,里格勞平靜的問道。鄭泰義停住腳步望著他。慵懶的視線與鄭泰義對視後,柔和了下來。

「這位作者在這本書之後寫的書更有趣,雖然很難找到。我認識一位很厲害的古書商,如果是他的話,也許能幫你弄到,雖然要花一點時間。想要的話,可以介紹給你。」

……應該很貴吧?」

「這個嘛,我想應該要兩三百美元。哦,要不然去柏林,去德國的國家圖書館看看,外國書籍那邊應該會有英文版的。五六年前在那邊有看到過。」

雖然一本書的價格並不少,但是和3500美元相比,感覺非常便宜,鄭泰義一邊以相當奇妙的心情看著眼前的那個男人。

感覺和想像的不一樣。雖然不是想像他是一個殺人如麻的殺人魔,但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像這樣普通的……或者有點瘋狂的和這種人談論書籍。再加上在影片中看到的那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消失的無影無蹤,眼前的人就是個和藹俐落的青年。與陌生人毫不猶豫的交談的社交性也很好。

這樣看來,就是個普通人。如果沒有什麼成見,就是個相當討人喜歡,具有魅力的一個青年。

「你是里格勞……對吧?」

鄭泰義猶豫了一下問道。他好像有點驚訝,然後微笑著點了點頭。

「是的。我們分部只有我叫這個名字。你在哪裡聽過關於我的傳聞吧?」

「嗯,聽了一點點。」

「哈哈,真好奇是那些傳聞。」

「我想你應該知道吧。」

鄭泰義說完就閉上了嘴。然後他盯著鄭泰義。烏黑的眼睛,那雙深不見底的眼睛注視著鄭泰義,噗哧的笑了起來。

「大概吧。但是傳聞本來就很誇張,不是嗎?」

里格勞搖搖頭的說:「真麻煩啊……」然後為難的咂舌。看起來就是個被謠言折磨的老實青年。

眼前的男人,充滿滲透力的聲音,圓滑的口才。白淨的、乾淨的迷人形象。這些優點都在他身上。

……好吧,雖然我看的影片裡沒有那樣,但我承認傳聞確實有點誇張了。」

鄭泰義含糊不清的喃喃自語,在他對面空蕩蕩的床上坐下。我不認為他完全就是那種人,他似乎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交流。此外,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以愉快的方式引導對話。雖然鄭泰義對他仍然有戒心,但在裡面放鬆坐下時,里格勞白淨的臉上掠過一絲微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SION 第22章

﹝公告3.0﹞

PASSION第2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