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 第22章

原作名:패션 PASSION

原作者:유우지

•本作為R19限制級BL小說,未滿18歲請勿閱覽。
•本譯文用於交流、學習或参考,請勿盗用、轉載或用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不足之處请多多包含指正。
•純分享無營利。
•請多多支持正版。
•原作為韓文輕小说,本譯作由韓文正版→日文+英文→中文。


鄭泰義睜開眼睛,猛地坐了起來。原本像死屍一樣攤在床上的人突然彈起來,離他不遠處埋頭看雜誌地莫雷嚇了一跳,看了他一眼。

「教號中最小的不就是辛路嗎!」

「嗯?噢,對啊。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莫雷揉著胸口問道。一臉疑惑這傢伙在說什麼夢話。

鄭泰義完全沒有心思回覆他,連忙查看訊息。

果然是辛路發過來的號碼。訊息內容沒有什麼特別的。內容是"注意身體健康"。雖然鄭泰義對那條微不足道的訊息感到很喜悅,但在他查看第二條訊息的那一刻,他的臉色就陰沉了下來。

「那麼週末見,祝你晚上愉快。」

週末。看到這句話就想起來了。想起來,我還沒跟他說週末不能見面了。沒時間去辦公室,也沒辦法偶然遇到辛路。

「必須要跟他說,我不能去了……」

鄭泰義鬱悶的喃喃自語。然後呆愣地望著放在床頭的電話分機。會不會突然週末的訓練因為一些嚴重的情況取消了,大家突然多出自由的時間。但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和辛路應該也沒辦法安心的去散步。

「……唉。」

鄭泰義一邊嘴裡發出嘖嘖聲,一邊跳了起來。莫雷抓著雜誌,用異樣的眼光看著鄭泰義。

「我去找一下辛路。」

鄭泰義把呼叫器塞進口袋,一邊走向門口,一邊簡短的說著。雖然可以透過電話通知他,但我還是覺得必須面對面說。

「辛路?現在都下班了,應該不在辦公室吧?」

「有什麼問題,去房間找他就行了。」

「現在是聯合訓練期間,禁止隊員進入地下一樓。嚴禁與教官私下見面。教號房間也在地下一樓。」

莫雷用"你在說什麼傻話"的口氣低聲說著,這些內容擊中了鄭泰義的後腦勺。鄭泰義猶豫了一下,然後睜大了眼睛回頭看著莫雷。

「你不知道嗎?」莫雷邊說邊皺著眉頭。

不,我知道,但是我忘記了。

原來如此,如果不事先聯絡辛路,就很難見到面。

鄭泰義糾結了一會兒。但因為升起了見面的想法,所以想見到他的慾望就油然而生。…………還是去看看好了。如果因為沒有跟他說而成為了失約的人就不好了。

鄭泰義向莫雷揮手示意,便離開了房間。莫雷在他身後"欸!喂!"喊著,但他卻裝作沒聽見。

一出門,刺鼻的空氣又刺痛了我的皮膚,但並不是什麼大問題。我無意去招惹別人,也不想被挑釁。也沒有人非得要逮住擦肩而過的鄭泰義而找他麻煩。雖然從背後傳來了"呸,膽小鬼"這樣的話,但如果能避免不必要的鬥爭,我寧願聽個一百遍。

我習慣性的在電梯前停住了腳步,但突然覺得不能留下去地下一樓的痕跡,所以轉身走向樓梯。

因為經常爬上爬下,所以現在爬樓梯到六七層倒是沒什麼問題。但這個樓梯的高度相當高。似乎是普通樓梯高度的兩倍。因為如此,樓層之間的高度也相當可觀,天花板離的相當遠。

當我問到為什麼要把建築物設計成這樣時,叔叔平靜的笑著說:「可以讓你好好運動。」

「叔叔,即使不靠這些運動,生活本身就是一種訓練。」

鄭泰義對著聽不到的叔叔嘟嚷著走上樓梯。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就跟叔叔抱怨,不管他聽不聽,然後心情就會平靜一點。

到達地下一樓後,鐵門上貼著沒看過的告示。非居民禁止入內。

除非有人住在這一層——換句話說,就是隊員不准進來的意思。

鄭泰義假裝沒看見,推開門走了進去。我想知道門是不是鎖著的,或者會不會在我開門的瞬間,有人用槍口對著我說"禁止入內",但事實並非如此。

只是貼上了告示限制出入,和平常沒有什麼兩樣,鄭泰義站在地下一樓的走廊上撓著頭。這是否意味著相信部員們的良心嗎?又不是什麼學校。

本來地下一樓住的人就很少,所以就算是隨便逛逛也很少碰到其他人。鄭泰義試圖慢慢移動,但突然停了下來。仔細一想,這一層——不只是這一層,這整棟樓,到處都是監視器。

「……要是被錄下來發現了,我會被送走嗎?」

鄭泰義嘆了口氣。

但是,這真的有意義嗎?監視器在哪裡他大概都知道,其他部員也一樣,反正走在監視器的視線死角就沒問題。

但再想想,即便如此,進入教號的房間時還是得要走出視線死角,還是會被錄到。此外,搞不好還有鄭泰義不知道的監視器。

鄭泰義陷入了苦惱之中。還是回去好了,反正打電話也可以。

但是在我的腦海裡明明知道這樣更明智,但腳步卻還是正在沿著走廊走下去。唉呦,不管了。不如就逮到我,然後把我關到小黑屋算了。雖然那邊也算是監獄,設施應該很差吧。

鄭泰義走向辛路的房間。他只來過這裡一次,幸運的是,他的方向感還不錯,走過的路就不會忘記。

辛路的房間離樓梯不遠。沿著走廊直走,拐個彎就到了。在路上,我想過萬一遇到誰的話要怎麼解釋,但並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

他用指尖敲了敲門。等了一會兒,但沒有聽到回答。想著說不定太小聲所以沒聽到,或者他不在房間裡。

「如果他不在房裡,我冒著被監視器錄下來的風險,而沒有收穫,這真是太狼狽了……」

鄭泰義自言自語的咂著舌頭。就算是要當面談事情,也應該先打的電話再來的。

不過,鄭泰義的顧慮被打消了,過了一會兒,門打開了。辛路從門縫裡探出頭問:「誰啊?」當他看到鄭泰義後似乎很吃驚。

「泰義哥,你怎麼來了?你現在不能來這裡……先進來吧。」

辛路左右看了看,把鄭泰義拉進了房間。這時,鄭泰義才想到自己的到來對辛路來說會不會造成困擾,但後悔也來不及了。再說,既然來了,多想也沒用。

最重要的是,他第一次進來辛路的房間。

雖然人住的房間沒什麼特別的,但鄭泰義走進房間,開始好奇的環顧四周。是一個整潔而簡單的房間。沒有多餘的物品,但也沒有太虛張聲勢。

「如果被人看發現了就麻煩了,怎麼突然來了?」

辛路拿出兩罐啤酒,焦急的問道。看到他手上的啤酒,鄭泰義一時感到意外,但仔細一想,辛路雖然可愛,但也是成人了。喝啤酒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年齡。倒是覺得意想不到的自己才更奇怪。

鄭泰義說聲謝謝接過啤酒,猶豫了一會兒。因為是單人間,沒必要給客人放沙發,所以辛路把桌椅拉到了坐在床邊的鄭泰義,坐在他的面前靜靜的等待鄭泰義說話。

「那個,這週末……」

「是啊,天氣預報說這週末天氣晴朗。」

辛路一聽到鄭泰義提起,就露出燦爛的笑容。鄭泰義"呃"了一聲,內心糾結著。準備要取消約會的當下聽到這樣的話,平常應該高興的不得了,現在卻心虛的不得了。

「呃…………」

鄭泰義的臉色黯淡下來,嘴裡含糊其辭的。辛路似乎馬上察覺到了這一點,他歪著頭,靜靜的看著鄭泰義。

「那個,我不知道,但聽說週末也有訓練。那個……我想我沒辦法離開。」

所以…………說完又欲言又止,辛路卻出乎意料的點了點頭說:「啊,果然,真是的。」然後嫣然一笑。

「我就覺得有點奇怪。前幾天和之前的聯訓,好像都是半個月沒有休息日的連續訓練,還以為這次是不是改了。」辛路溫柔的微笑,若無其事的說道。

邊點頭邊這麼說的辛路突然露出遺憾的笑容,微微嘟起了嘴。

「本來想和哥哥一起悠閒的散步的……好可惜啊。」

「呃,對不起……」

鄭泰義低頭道歉。

不過我還是鬆了一口氣。原來如此,他早已經知道了。也是,仔細一想,辛路在這裡的時間比他還長,肯定是知道的。看來是自己平白無故提前擔心了。

但是鄭泰義還是毀約了,鄭泰義感到很抱歉的望著辛路。辛路一臉遺憾,看到這樣的鄭泰義後搖了搖頭,再次露出了笑容。

「沒事的,訓練計畫本來就是這樣排的。但是在訓練結束後的那週可以休息,所以到時再去散步就好了。海邊也不會跑的,是吧?」

「嗯……訓練完後我們出去散散步吧。」

鄭泰義說著,辛路高興的點點頭。「嗯。」

「訓練結束後,週末就可以出島了,所以一起去香港玩也不錯,我有幾樣東西想買。」

「哦,好啊,那一起去好了。我要去買菸還給托尤。」

鄭泰義高興的答應了。

來推遲週末的約會,順便安排了新的約會——出去走走透氣,還順便去香港——真是太滿足了。雖然這週末的期待化為泡影,但是重新訂下了雙倍的約會。

「雖然……有點可惜,本來很期待的。」

在鄭泰義面前,傳來了辛路微微低著頭嘀咕的聲音。在聽到聲音的那一刻,鄭泰義一下子就紅了臉。

有點奇怪,鄭泰義是有過戀愛經驗,對戀愛的程序應該習慣了。用什麼言語誘惑對方,如何擁抱對方,去了幾趟俱樂部的那段期間,即使沒有人教,也很容易學會。所以我覺得與人交往或者過夜並不難。

但他竟然沒辦法輕易的向眼前的青年伸出手。也許這就是應證了"無法對暗戀的人做什麼"的那句話。

雖然自己也覺得很好笑,但也不討厭這種感覺,鄭泰義也紅著臉不好意思的笑了。

這時辛路猶豫的伸出了手。在鄭泰義的指尖上方猶豫著,與自己的手似乎要重疊了。小小的指甲掠過了鄭泰義的指尖。輕輕地,辛路的目光悄悄靠近。

鄭泰義差點笑出聲來。這是多麼幼稚而又可愛的誘惑啊。從未受到如此露骨而可愛的誘惑。這種程度的話,笑著慢慢抓住那雙手就可以了,然後露出笑容輕輕的輕吻指尖,就可以了。

不過。

手一動也不動的。只有紅紅的臉逐漸發燙。

鄭泰義看了看辛路。那纖細的手指輕輕碰觸鄭泰義的指尖。

口乾舌燥。焦慮的頭腦低聲的說著,現在,現在,現在的話沒問題的。

鄭泰義握緊拳頭,然後伸出了焦急的手。猶豫片刻的手抓住了辛路的肩膀。

無法面對面。如果和他對視的話應該會很搞笑。臉像煮熟的章魚一樣變紅的男人不知所措的樣子,希望辛路現在不要看著自己。

鄭泰義半挺起身體。然後握住辛路的肩膀,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嘴唇湊到他的臉上。本來是想下大決心的貼在嘴唇上。但由於過於緊張,最終還是偏了。與其說是嘴唇,不如說是在靠近臉頰的一側含糊的親了一下。

不過,此刻鄭泰義心中最重要的,並不是他親吻的地方。第一次親吻,他的嘴唇碰到了辛路柔嫩的皮膚。

他的唇如羽毛般輕輕拂過,他能感覺到辛路驚訝的目光注視著他。鄭泰義不敢正視他的眼睛,後退的鄭泰義滿臉通紅,用手背擦了擦嘴唇。

「…………」

「…………」

沉默了一段時間。鄭泰義低著頭,扭動著手指頭。只敢稍稍談起視線看一眼,辛路也一樣低著頭,白皙的臉頰染的紅撲撲的。

沒關係嗎?不會生氣了吧?感覺心臟怦怦的直跳,快要爆炸了。

鄭泰義雖然不知所措,抿緊的嘴角似乎要溢出一絲笑意,想努力的忍住,但嘴角還是鬆了。

鄭泰義悄悄的抬起手摀住嘴。然後小心翼翼地看著辛路,辛路正抬起頭看著鄭泰義。與捂著嘴巴尷尬的坐在他面前的鄭泰義對視後,辛路突然紅著臉大笑起來。

鄭泰義困惑的看著辛路一臉燦爛的發出安靜而活潑如銀鈴般的笑聲,接著也跟著一起笑了起來。

心裡癢癢的,所以就笑了。或許辛路也有類似的感受。

笑了一陣子後,笑聲才平息下來,尷尬的氣氛再次瀰漫開來。

「呃,那我就先走了。訓練結束後再見吧。…………啊,謝謝你的留言,我看得很開心。」

「嗯,……我送你出去。」

鄭泰義從床上站起來,露出要回去的跡象,辛路也跟著站起來跟在身後。鄭泰義又笑了起來。就像一隻乖乖地跟在後面的小狗,好可愛。

雖然對走到門口的辛路說不用出來了,但辛路搖搖頭,甚至走出了房間。一起走在走廊上,幾乎沒有說話。沒有話可說,最重要的是,從握著對方的手中傳來的溫暖讓人心潮澎湃。

兩個人臉色微紅,手拉著手並肩走著。叔叔要是看到他們這個樣子,肯定會露出禮貌的眼神看著他們 "你這傢伙很會玩嘛……"。

但是那又怎麼樣。想看就盡量看吧,反正我們現在是可以隨心所欲的牽手的關係了!

鄭泰義瞥了一眼比自己矮半顆頭的青年。飄逸的頭髮仍然散發著淡淡的肥皂味。想把臉埋在那頭髮裡,鄭泰義又紅了臉,不好意思的笑了。

就在這時候。

就在慢慢靠近樓梯的時候。因為不能一起到地下六樓,所以我不得不在樓梯前鬆開這隻手,實在是太可惜了。

有一個人躲在樓梯前的牆壁旁。

我打了個寒顫,握著手的手指有點緊繃。無論是誰看到,鄭泰義現在在這層樓的事情被發現了,對誰都沒有好處。雖然可能被監視器拍到了,但是直接被人發現的感覺又不一樣。

鄭泰義咂舌:「是誰?如果是認識的就出聲吧。」但是在發現那個人是誰的瞬間,鄭泰義停住了腳步。

沒想到會在這層樓遇到的人——或者更確切的說,不應該在這裡遇到的人,里格勞,那個凶狠的男人。

那個男人也看到了鄭泰義。接著,他的視線慢慢的轉移到旁邊的辛路身上,然後往下,看到了緊握的雙手。

那雙黑眸,不知道在想什麼,微微瞇起。好像感覺什麼東西很有趣似的,喜歡的或者不喜歡的,或者富含慾望的。

想到最後一個可能的瞬間,鄭泰義繃緊了臉。想起了他們來到這裡的那個早晨與托尤的一段對話。

——只要是年輕漂亮的人,沒有一個躲的過的。

心裡一陣涼意。鄭泰義反射性的用力伸手擋在了辛路面前。雖然辛路似乎一頭霧水,一動也不動的,但鄭泰義卻默默的堅持站在他前面。

危險,他本能的想法掠過腦海。

並不是我曾經感受到的那種對生命或生存的威脅。珍貴的東西可能會被奪走,這是比生存更迫在眉睫,更焦慮的威脅。

里格勞溫柔的凝視著鄭泰義。彷彿他的真實意圖得到了充分的體現,他的唇邊緩緩勾起一抹不知道是笑還是什麼的表情。

「怎麼了…………?」

他靜靜地說,他的聲音夾雜著微弱但清晰可辨的笑意。

鄭泰義在心裡嘖了一聲。不應該向他人展示可能是自己弱點的東西。尤其是遇到這種來勢洶洶,兇惡無比的男人。然而,下一瞬間,他的弱點暴露無遺。

「辛路,你先回去。」

鄭泰義隔著肩膀輕聲說。辛路似乎有一瞬間的猶豫。辛路的目光短暫的落在里格勞身上。小心翼翼的探頭探腦掃視著里格勞。

「哥…………」

「沒事,你先回去吧。回頭見。」

鄭泰義默默的安慰著揪住鄭泰義衣角的辛路。辛路又猶豫了一會兒,但很快就向鄭泰義簡短的打了招呼就轉身離開。回房間的時候也回頭看了他們一兩次。辛路的視線盡頭是里格勞。里格勞也以微妙的眼神看著辛路。

終於,在鄭泰義身後傳來了關門的聲音,一直透過鄭泰義的肩膀盯著辛路背影的里格勞終於將目光轉向了鄭泰義。

鄭泰義不耐煩地看著他。

在不想被人碰到的情況下,遇見了不想遇見的人,實在是太不走運了。

然而,即使辛路消失後,鄭泰義的不安也沒有消失。這是因為他看到里格勞的目光一直越過他的肩膀,直到辛路走進房間的那一刻,里格勞一直盯著他看。瞇著眼睛,以非常感興趣的眼神看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告3.0﹞

PASSION第25章🔫